2009-01-18 26 views
8

一個簡單的問題,人們發表他們的意見,他們的選擇是什麼,爲什麼。你對家庭項目使用源代碼控制嗎?

另外它會很有趣,看看是什麼促使你使用它?對於我來說,我使用源代碼控制,使

  • 我在工作中使用相同的,這樣我就可以熟悉如何使用它
  • 我得到保護,如果我擰碼起來的可以回去
  • 它的異地,所以如果我的電腦死了,我不會失去我所有的家庭代碼項目。

對我來說,我使用Perforce,簡單的2客戶端「演示」版本。這是因爲我們最近在使用IBM Rational Clearcase時轉而使用它。到現在爲止還挺好!

+0

謝謝大家的意見和理由!這很好,很有見地。我甚至可以考慮轉向dvcs,因爲我可以更輕鬆地在我的上網本和桌面上輕鬆工作,因爲它的好處聽起來不錯。 – 2009-01-18 22:25:57

回答

16

我使用git和Subversion-git爲我的C#協議緩衝區端口(我在工作時間,但從我的家用筆記本電腦上)和Subversion的其他一些東西。

我以前在本地的NAS服務器上有我的Subversion版本庫,但最近我把它移到了csharpindepth.com上,所以我可以退休的NAS,但也可以從我家外面輕鬆獲得在防火牆上打孔。

至於爲什麼:

  • 如果我的筆記本電腦模具
  • 在情況下,我想回去到一個較早的版本
  • 所以我可以跟蹤我做了什麼
  • 以便其他人也可以參與(例如,Marc Gravell向MiscUtil貢獻了大量內容)
  • 分支在適當的地方

我也使用Subversion來管理csharpindepth.com和大部分yoda.arachsys.com - 我有每個站點的本地副本,並在每個服務器(存儲庫所在的位置)上提交後掛鉤以更新Web服務器目錄,當我提交。

哦,我還在深入編寫C#時使用了Subversion - 我可以跟蹤哪些位被寫入等。我不需要經常使用該方面,但它是一個方便的備份解決方案。

+0

與往常一樣,如果他們提出評論,downvotes會更有用。 – 2009-01-18 16:41:33

+0

@Jon Skeet,你喜歡git嗎?現在你有一些經驗,你看到它替代SVN或不是? – mmcdole 2009-01-18 18:12:14

+0

我懷疑我會在不同的設置中使用它們很長一段時間。我不知道git以及我*用*知道svn - 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必要在svn中做任何不平凡的事情。說實話,兩者對於我通常用於家庭的東西的使用都非常簡單。 – 2009-01-18 18:45:37

15

是的,我使用SVN。

爲什麼?爲了練習。並因爲錯誤發生。有時候,我查看代碼,開始工作,並在四個小時後意識到我已經弄得一團糟,需要退出。當我有SVN支持我時,我只失去了四個小時的工作。

3

是的,絕對。我將所有個人項目都用於顛覆活動,原因與上面提到的相同。

我甚至不會考慮在沒有VCS的情況下進行任何編碼,無論項目多麼小。我有一個大型資源庫,其中有許多文件夾供我所有的小型項目使用,如果我正在處理大型項目,它將獲得自己的資源庫。

4

我在家裏使用了一個跨平臺項目的Subversion,所以不同的開發環境(Win-Laptop和Linux-PC總是最新的。

順便說一句SVN服務器正在運行在我的WLAN Router上,無論我在筆記本電腦還是PC上工作,都可以訪問它。


編輯:既然我是問:無線路由器不支持每個默認SVN,但具有下列固件它(http://oleg.wl500g.info/)。

+0

您的無線網卡是否運行標準固件,或者您是否運行其中一款Linux開源軟件?好奇,'因爲華碩網站沒有提到SVN – 2009-01-18 16:50:45

4

是的。我沒有最長的時間,但我被燒傷如下所述: another SO thread

現在我已經開始使用它作爲開發工具,而不僅僅是源代碼備份。分支來嘗試新功能,錯誤修正等。

我開始在家裏使用darcs(我在當時工作的公司使用 - 不寒而慄 - SourceSafe)並且正在考慮切換到git或mercurial。

1

是的。 Subversion與我在工作中使用的一樣。方便學習,因爲我們剛剛在工作中轉移到了Subversion。

  • 所以我可以回到舊的代碼。不是固定螺絲起子,而是爲了使螺絲起子。如果我在不久之前辦理登機手續,我感覺更像是重新考慮因素。如果沒有源代碼控制,我有一個習慣,就是註釋很多代碼,並且永遠不會刪除它。
  • 我得輪我的倉庫轉移到比同一磁盤我結賬是其他地方...
1

我使用git是的,幾乎每一個項目是源代碼控制之下,並具有至少一個分支。

1

是的,我使用Subversion,因此我不僅可以擁有備份代碼庫,還可以在家庭項目在工作時有用(例如代碼示例或代碼片段)時,我將始終可以訪問它。當然,這對我來說是相當低廉的,因爲我的工作項目已經在SVN服務器上。

2

是的,我用我的家庭項目顛覆。我使用它,因爲我可以確定我在不同計算機和操作系統上的版本是相同的,如果我在一臺計算機上做了一些愚蠢的事情,這是沒有問題的,因爲我可以將其還原。它在另一臺服務器上,所以如果我的電腦死了,我仍然有這個項目。

2

由於其簡單性和非集中性,我使用Git或Mercurial來開展我的愛好項目。一個qug hg/git init,然後我就會提交我的更改。如果我在空閒時間寫東西,通常是因爲我需要一些東西,沒有什麼東西存在就是我需要的東西。所以,如果事實證明這很有用,那麼我很有可能會分享我編造的任何內容,在這種情況下,修訂歷史記錄很不錯。

雖然有一個切斷..如果我寫一個100行的shell腳本來做一些奇怪的任務,只對我有用......使用VCS沒有意義。

在這個時代......我認爲它的使用非常普遍,如果不這樣做會讓你覺得你沒有褲子就上學。

1

在工作中我使用SVN,一切都很好。對於我的家庭項目,我有以下習慣:

  • 的時候我會達到一個「檢查點」,我會存檔我的資料來源,「暗示」的名稱由(其中描述的整體進度)

  • 當我完成這個項目的時候,我通常會有大約20個檔案(這些檔案很有幫助,但是讓我們面對它,誰想要瀏覽所有這些檔案,按照創建/修改時間對它們進行排序,嘗試代碼,看看是否它的工作...糟糕的過程,不是嗎?)

這就是爲什麼我爲我的家庭項目使用SVN :)

1

是的,Mercurial。當我在一年前看時,即使使用git,也似乎有更好的Windows支持。從那時起,git似乎在贏得人氣競賽,但事實如此。我有一個場外備份,和一個Bitbucket公共項目。

0

其他所有不使用源代碼管理的家庭項目,請投票。我不。

0

是的,我使用git + github.com

2

我不能不使用VCS。我改變了主意,或者需要嘗試一些東西 - 我需要VCS的安全網來保護我免受自己的傷害。

我仍然使用RCS - 我不需要複雜的分支策略。我正在考慮遷移到Git(或者也許是SVN),儘管我還沒有完全相信我需要。在這一點上,我贊成Git通過SVN,因爲它是一個分佈式VCS。

0

當然,我使用它是因爲我希望它在工作中給我帶來的所有好處,正如許多其他人所說的。

一旦你習慣了福利,爲什麼沒有他們就活着?

0

是的,實際上我使用多個svn倉庫,而不是像我用的一個大的倉庫(一個可能是爲了公共代碼,另一個可能只是個人的,其他人可能是在線倉庫)。我使用svn,我擁有:/ dev中的所有內容,並且具有某些文件夾,如:/ dev/external或/ dev/prv不在任何存儲庫中。

1

我無法想象不在家中使用VCS。儘管有明顯的答案,但我做的一個很好的理由是,我經常在家中的不同項目之間拉扯,很高興記錄下我做了什麼,爲什麼,並且我可以回到它。

它也有助於能夠跨多臺機器同步,並始終有一個工作副本(以及允許我的代碼工作.. :))。

就我個人而言,我開始使用Perforce,因爲這是我們在工作中使用的,我喜歡它。我發現它對於離線編碼來說太麻煩了(誰不喜歡在咖啡店編碼?),所以我切換到SVN。然而,我的下一個重大轉變可能是Mercurial,因爲分發的東西讓我感興趣。

0

我以前使用免費版的Beanstalk用於個人項目,它提供了一個高達20MB的SVN信息庫。

我也有每日備份使用mozy

0

如果他們變得足夠大,我打他們在Codeplex和VS中使用TFSC,就像我在工作中使用。

1

是的。

我曾經爲我的家庭項目使用CVS,然後我將所有內容都轉換爲Mercurial

我有權訪問服務器,通過SSH將我的工作推送/拉出,這是我的主要項目存儲庫,使用RAID 1和定期備份非常安全。當然,大多數項目分散在幾個地方 - 在我的家用電腦上,一些重要的工作中,在一個隨身碟上。 DVCS FTW! ;)

1

Subversion已經爲我工作了好幾年了,但是我已經進入了一個階段,在那裏我有了幾臺開發機器,而且顛覆也有一些挑戰。例如,如果我從服務器獲得最新版本並使用筆記本電腦去辦公室,我可能想要在代碼上多做一些工作。如果沒有訪問服務器,則無法檢入代碼。這使得有可能回滾的信心很難嘗試。

當然有黑客喜歡有另一個本地存儲庫,但它更好地咬一口子彈,看看distributed source control system。過去幾個月我一直在使用mercurial,它的功能就像一個魅力。

0

我發誓,我想,但它是如此宕很難找到的東西,我的環境中工作以及...

0

我目前沒有,但我想。我在Beanstalk有一個免費帳戶,我正在辯論是否獲得付費帳戶,或者轉移到GitHub。

1

我在我的Ubuntu筆記本電腦上有Subversion。 爲什麼?我認爲沒有人想用日期擴展或類似的東西來存儲文件的多個副本,除非他們不是嚴肅的項目。任何具有體面代碼庫的項目都需要版本控制,這樣您就可以隨時返回,而不必擔心兩天前我的更改丟失了什麼。另外,因爲我使用SVN的fsfs,我可以隨時備份它們,並在我的筆記本電腦崩潰時將它重新加載到另一個盒子中。

0

我主要使用源代碼控制,因此我可以在多臺計算機(臺式機,筆記本電腦)上工作同一個項目。不過,這對於允許我對項目進行大範圍的更改也非常有用,無需擔心必須備份重要文件,以防止我想要反轉某些更改。

2

一旦我開始工作(如果涉及編程,但並非總是如此),所有與我工作或工作或家庭相關的工作都受版本控制。許多原因,包括歷史,分支,與軟件的集成,如Redmine,特別是如果我打算分發某些東西,回覆某些東西的簡單方法等等。

任何VCS都比沒有(包括RCS)好,但我一直在贊成DVCS很長一段時間。我自己使用Mercurial,因爲它是分散式的(我有幾臺機器,包括兩臺筆記本電腦),可以進行離線工作(思考飛機或列車),比git更快更容易使用。

0

我願意,我想變得更好。最初,我想在某個地方的某個遠程安裝上使用TFS,但現在我的網絡中斷了幾天,我很高興我在運行一個主服務器的時候,猜測是什麼,Subversion。

0

在最近我只使用Git。在之前和現在我已經通過CVS,SVN,我覺得它需要更少的工作,比它節省我。從未有過這種感覺。:)

$ mkdir newproject 
$ cd newproject 
$ git init 
$ vim README 
$ git commit -m "Readme file" README 

完成。我認爲這並不容易。它的美妙之處在於,我不需要設置任何東西。它只是馬上工作。

0

是的。對於小事我使用darcs,因爲它的界面很簡單。由於darcs不能縮放,我使用git來處理任何嚴重的事情。兩者都允許我在斷開連接時提交更改。

0

我在工作中使用SVN,現在我正轉換到義賣市場(bzr),可能是因爲錯誤的原因。

在開始時,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方式來繼續在斷開連接的筆記本電腦上工作。 Bzr是唯一能夠以雙向方式與Subversion服務器交互的分佈式vcs(拉和推)。

現在我的家庭項目,我仍然使用bzr,因爲它比SVN更容易建立一個新的存儲庫。但svn可能會滿足我的需求。這就是爲什麼我告訴我因爲錯誤的理由而轉換......太懶惰了。

0

我使用Beanstalk SVN和版本。當我做了一些愚蠢的事情時,它不止一次地拯救了我的培根。

-1

我對任何大於一個文件的項目使用git。由於我的筆記本電腦由時間機器支持,因此我不上傳。

0

我使用水銀和顛覆了一切,因爲:

1)它能夠做根治重構或變更,而不必擔心丟失工作代碼 2)它使我的工作備份 3)它可以同時在多臺計算機上同時處理同一個項目,而無需擔心同步問題。

-1

是的,github! :)